肖程冰

沙雕小甜饼聚集地

【杯子蛋糕】糟糕!和下属睡觉了怎么办!(下)


年下腹黑小狼狗攻略心仪已久的温柔上司

(上) 


03.


第二天一早,野末如往常一样七点准时起床。他从床上坐起来时,才发现身边还躺着个人。外川头朝下趴在床上,睡得正酣。


果然是年轻人啊,睡眠质量真好!野末笑了笑,下床去冲咖啡。


“哎呦!”野末扶着腰叫了一声。果然,外川说的没错,自己是该多健身了,不然做爱都没体力,还会闪着腰。


吃早餐时,野末习惯性地打开电视,调到美食频道。看到还在熟睡中的外川,野末把电视声音调小,戴上耳机,尽量不去打扰外川的美梦。


“东京涩谷区的甜品店Rita,最近新推出了草莓樱花蛋糕,以其极高的颜值和独特的口味深受女孩子们的欢迎……”


“涩谷……甜品店……Rita……”野末在小本本上记下餐厅的地址和名称,“嗯,今天可以和外川去尝尝这一家!”


野末吃完早餐,外川还没睡醒,可能是昨晚酒喝多了吧。野末去厨房又煎了个鸡蛋,做了个三明治,装在盘子里放在床头,为外川留下一张字条,还不忘为他定了一个八点的闹钟。


做完这些,野末穿上三件套西装,出门去上班,他已经习惯比下属员工们提前半个小时到公司了。再者说,他不能和野末一起去公司,会引起误会的。毕竟他们只是睡了一觉,并没有真的在恋爱。


上班的路上,野末的步子都变得格外轻盈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外川给他注入了年轻人的活力吧。野末一路哼着小曲儿,来到了公司。


坐在会议室里,野末的脑子里还在想着昨晚的事。昨晚酒是喝多了点,一些事情记得模糊不清了,但有些事情却像是刻在了脑子里似的,想忘都忘不掉,此刻又浮现在眼前:外川那湿漉漉如小狗般的眼睛、温热的嘴唇、以及手指划过肌肤时那一阵阵酥麻……


“嗯……”野末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,情不自禁地抿了下嘴唇。


“野末!”女上司用高跟鞋踢了下野末的脚,“你同意合作公司的议案吗?”


野末的大脑终于被拉回了现实世界,他匆忙整理了下领带,尽力清除掉脑子里那些“龌龊”的思想,迫使自己投入到会议中。



04.


野末刚从会议室里出来,就看到一个女职员正趴在外川的办公桌上和外川搭话。


“外川,看你今天心情不错,有什么好事啊?”女职员问。


“是啊,外川好久都没和我们一起吃饭了。今天晚上一起去吃那家新开的中餐厅,怎么样?”卷毛男职员提议说,“正好让外川给我们讲讲最近有什么好事!”


“我……”外川看到野末,随即拒绝了同事们的邀请,“晚上还有工作,没时间。”


“诶哟,外川最近忙得很勒。”女同事笑着打听八卦:“是不是正在约会啊?”


“是的。”外川低下头不好意思地承认,“我最近是在和心仪对象约会,所以抱歉,不能和大家一起吃晚餐了。”


心仪对象?约会?野末心中疑惑,从没听外川提过有这个人啊。不过,野末苦笑了一下,他只是外川的上司而已,外川即使有约会对象,也没必要告诉他。他们只是酒后头脑不清醒地睡在了一起,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,发生这种关系再正常不过了。


可是我为什么这么在意呢?野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自言自语,他还在回想着刚才外川的话。外川的心仪对象该是什么样子呢?像外川这样帅气有才的年轻人,怎么会喜欢我这样的大叔呢?野末越想越觉得自己很可笑。


“外川发了新的ins诶!【今天想去打卡的餐厅、期待甜蜜的约会】,还@了一个人!”一个女同事笑着边刷手机边问:“@的人,是不是今天晚上的约会对象啊?”


“是的。”外川脸有点红。


野末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,他假装去倒咖啡,路过的时候瞟了一眼女同事的手机。


野末看到外川发的ins动态图片,正是他今天早上在电视里看到的那家甜品店。野末知道外川今天肯定不是和他去,因为他这个“老古董”根本不会用年轻人的社交软件,连ins账号都没有,外川@的一定另有其人。那今天还是不要去那家餐厅了,野末心里想着,以免碰到外川的约会尴尬。


“野末,”女上司从办公室里走出来,路过野末的办公桌,停下来问:“下班后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啊?”


“不了,我还有工作!”野末急忙指了指电脑。


“哎,下次找个像样的理由!”女领导拍了拍野末的肩膀,笑着指了指他的脖子,“这红点儿,什么东西咬的啊?”


“啊?”野末皱着眉头摸了摸脖子,“可能是蚊子吧,这大夏天的……”


等上司走后,野末急忙拿出小镜子照了照,脖子上果然有两三个深红色的痕迹,可不就是外川这只“大蚊子”咬的!野末红着脸,把衬衣领子向上拉了拉。



05.


晚上下班以后,办公室里的同事们陆陆续续地离去。只剩下外川和野末两个人。


“野末先生,晚上有时间吗?”外川跑过来,兴奋地说:“一起去吃饭啊!我今天发现了一个新的甜品店……”


“我不去了。”野末低着头收拾东西,不敢看外川的眼睛。


“为什么?”外川一把拉住了野末的手,“我以为昨天晚上……”


野末打断了外川的话:“昨天晚上只是我们一时冲动。”


“一时冲动?野末先生,难道一直以来只是我单方面的喜欢你吗?”


“阿勒?”野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野末先生,我喜欢你,我一直都很喜欢你,喜欢得要死!”外川看着野末的眼睛说:“昨天晚上并不是我的一时冲动,我一直都想对你做,我说过,我想让我喜欢的人……”


“可是……”野末打断了外川,他怕外川再说什么露骨的话。


“野末先生,我想你昨晚也不是一时冲动吧。我知道你是一个心思细腻温柔的人,你不可能感受不到我对你的喜欢。你也是喜欢我的吧,如果不喜欢,你也不会有意无意地撩拨,昨天晚上也不会那么主动……”


外川的话直击野末的心脏,他顿时羞红了脸,想要尽快转移话题,“外川,你不是约了人吃晚饭吗?再不去就迟到了。”


“我约了人?”外川愣了一秒,才反应过来,“我约的是你啊!”


“你不是说你有心仪对象?还在ins上@了?”


“害,”外川再次被他这个网络“笨蛋”上司逗笑了,“我和她们说的的心仪对象就是你啊,我@的人也是你。你没有ins账号,我就帮你建了一个,不信你看!”


外川把手机递给野末,野末点开来看,外川@的那个账号,是个私密账号。点进去,里面全是野末的照片,有野末在办公室工作的照片,还有他们一起吃甜点时的照片,还有野末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的照片。最后一张,是昨天doi时的床照,全是外川偷拍的。


野末迅速把最后一张照片删除了。


“野末先生,做我的男朋友吧,可以吗?”外川把野末逼到了桌子的一角。


“可是……”野末是喜欢外川的,和外川在一起,他很舒服,很开心,感觉年轻了不少。可是不知怎么回事,脑子里总有一种“理智”的声音,想要劝阻他,告诫他这么做是不对的,“我是你的上级,你是我的下属,我们……”


“公司有规定不允许办公室恋情吗?”


野末想了想,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外川直接问。


野末没有回答。


外川抓着野末的手,吻上了野末的嘴唇。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吻,野末完全没有防备。他没有推开外川,而是向后退了一步,腰碰到了身后的办公桌上,外川顺势将野末抱上了桌子。


若是说刚才野末的脑子里还存留一点“理智”,那么现在感情和欲望完全占据了上风,在外川一个个吻的温柔攻势下,理智早已荡然无存。野末回应着外川的吻,轻轻地咬着,在他的耳边小声说:“我……喜欢你。”


办公桌上的墨水被推翻,染红了野末的衬衣,文件夹被推倒,一张张A4纸飘扬在空中,又缓缓落地。


“啊……”野末的手环抱着外川的腰,发出一声小猫一样的轻吟。





End




(有一个小彩蛋,不影响剧情,可看可不看。拆了彩蛋喜欢的话也给个小心心吧,谢谢🥰)




评论(21)

热度(75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