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程冰

沙雕小甜饼聚集地

【MileApo】处心积虑那十年

又名《张总十年追妻记》,本篇主Mile视角

金主包养、双向暗恋、破镜重圆

有点rps情节,勿上升真人


01.


2020年。


因为美国疫情加重,Apo不得已放弃学业回到泰国。机缘巧合,在朋友的介绍下,他读了《黑帮少爷爱上我(KinnPorsche the Series)》的剧本。


Apo很喜欢这个剧本,一是因为这个剧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,人物之间的矛盾纠葛、爱恨情仇很能展现演技,二是因为这个剧打戏很多,Apo学过点功夫,他很喜欢拍打戏。


最重要的一点,Apo从这个剧的导演,到制片人、投资方,上上下下、仔仔细细地查了一遍,没有“那个人”的名字,也没有他名下公司的名字。


很好。简直完美。


Apo决定参加海选。


“Po,你知道这是部什么剧吗?”当初给Apo介绍剧本的那位朋友提醒他:“这是部bl剧,而且听说尺度挺大的,要和男人拍nc戏啊……”


Apo笑了笑,“bl又怎样?这都什么年代了,男人可以和女人恋爱,男人当然也可以和男人恋爱。再说了,我的身体都是艺术的,有什么不能拍?”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朋友摇了摇头,“我是说,那位,他能同意你去拍吗?”


“我今天心情好,你别提他给我添堵。”



海选面试现场,Apo到得早,他在现场打量了一圈,从导演、摄像,到每一位面试官,没有他熟悉的面孔。


面试过程很顺利。


Apo表演了一段剧本里的内容,台下的选角导演频频点头。面试结束,Apo坐在台下等待结果,他觉得这次Porsche这个角色差不多稳了,他都想好了如何与朋友庆祝。


这时台上走来一个人。


“萨瓦迪卡,我是Mile,我来面试的角色是男主角Kinn。”


Apo看到他,咬了咬牙,刚还愉悦的心情,猛然间坠入深渊。


怎么到哪儿都能碰到他?



“下面宣布本次海选结果——”所有角色的面试结束,选角导演走上台,“拿到KinnPorsche the Series男主角角色的分别是——Mile和Apo!”


“Apo,你拿到角色了,不开心吗?”


经工作人员提醒,Apo才转醒过来。他假装兴奋地跑上台,和其他演员一样地感谢大家。但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,现在的他,心里如同有个疙瘩一样拧巴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Mile向Apo走来,十分绅士地伸出手。


这个老六,Apo在心里骂道,不是昨天刚见过面吗?还是在床上见的,今天在这儿装什么装啊!


“是啊,好久不见学长,你变帅了啊。”Apo一边和Mile握手,一边说着客套话。他心想,好啊,既然你要装,那我就陪你装到底!“十年未见,没想到学长还能记得我。”


“那是当然!”Mile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志性笑容,“你长得那么像展昭,我当然记得你!”


一旁的工作人员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在他们眼中,这是一对多么有缘的人啊!十年没见的两人,因为一部剧,能够再度重逢、再续前缘。


但只有两位主角知道真实的情况。Mile趁人不注意,朝Apo吐了下舌头,露出一脸犯贱成功后得意的表情。而Apo已经规划好了一篮子“打狗”计划。



02.


一切还要从八年前说起。


2012年。


十年前的一场秀,Mile第一次见到Apo。他们都是政法大学的学生,也都在兼职做模特。Apo作为那场秀的开场模特上台。Mile在候场区看到Apo,那时的他,感觉Apo整个人都在发光。


Mile瞬间懂了什么是“一见钟情”。


“走啦走啦!”秀场的导演催促着模特们上台。Mile本想上前去和Apo打个招呼,却被人群推搡到了后面。


那场秀,Mile作为众多模特中不起眼的那个,匆匆走了个中场便下台了。最后闭幕时,主设计师携模特们登台谢幕,Mile在台下看着台上的Apo,如同追星女孩儿看着自己的男神一般。


再次遇到Apo,是在大学里的健身房。


Mile正在举杠铃,余光瞥到Apo走了进来。他顿时心慌地不行,手忙脚乱到杠铃都掉在了地上,砸了自己的脚。他也不知道该如何与Apo打招呼,他从没有追求过人,不知道该如何与喜欢的人搭讪。


“学长你好啊,我是Apo。”

Mile没想到,是Apo主动走来与他打招呼。


“你好。我们在秀场见过一面。”

和喜欢的人说话,Mile只感觉心脏“怦怦”直跳。


他鼓足了勇气,想要约Apo去喝咖啡。但这时,一个漂亮的女生笑着走了过来,手搭在了Apo的肩头。


看这亲密的动作,这女生是Apo的女朋友吧,Mile这么认为。


在接下来的十秒钟里,Mile脑子里经历了一系列纠葛:我喜欢Apo,但Apo喜欢我吗?他长得那样帅,又如此时髦会打扮,而我是如此普通。我们家虽然有钱,但又不是我的,我每个月的零花钱估计还不如Apo走一场秀赚的多,他怎么能看得上我呢?再说了,我请Apo喝咖啡是因为我喜欢喝咖啡,但Apo会喜欢喝吗?他女朋友会不会误会呢?


最后,Mile得出结论,他和Apo只是见了一面而已,他还不够了解Apo,在没有确定对方的心意前,还是不要约他为好。


“你长得好像展昭啊,我小时候看电视剧《包青天》里的角色。”Mile想用一个笑话化解尴尬。


“哈哈哈是吗?”Apo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
但一旁的漂亮女生皱了皱眉,没办法理解Mile的烂梗。



在那次见面之后,Mile经过多方打听,逐渐了解了Apo这个人。


“Apo都喜欢什么?”Mile问Apo的同班同学,他之前认识的一个学弟。


“Apo啊,”学弟皱了皱眉,“他不怎么和我们玩儿,他这个人挺奇怪的。”


“怎么奇怪?”


“他喜欢的东西和我们不太一样。”学弟摇了摇头,“他嘛,不喜欢泡吧,也不喜欢蹦迪之类的,他喜欢自然,喜欢森林大海,瞧他那皮肤黑的,啧。”


“奇怪吗?完全不觉得奇怪啊。”


Mile知道,他在多数人眼中也是个“怪人”。他家里有钱,但他却不想着管理家业,独独钟爱玩乐队。他喜欢吉他,宁愿不穿名牌,也要攒钱收集整整一墙的吉他。他喜欢复古的东西,喜欢去中古店淘一些衣服,但却经常被女同学嘲笑“奇装异服”。所以,他理解Apo,理解他的与众不同。


有这种“奇怪”的点,才是独特的人。


Mile更喜欢Apo了。


但他也更苦恼了。


“儿子,有什么心事吗?”Mile的妈妈看出了Mile的不开心。


“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。”Mile如实回答。


“好事啊!”妈妈笑着说,她和Mile的关系更像是朋友,“妈妈不是那么不开明的人,喜欢男生还是女生都是一样的,这有什么烦恼的?”


“哎,”Mile叹了口气,“他很优秀。我不知道该如何追求他。”


“既然那个男孩儿如此优秀,你也应该努力,变得和他一样优秀,才能够追得到他,不是吗?”妈妈鼓励地拍了拍Mile的肩膀。


Mile点了点头,他有了努力的方向。



03.


三年后。


2015年。


Mile已经大学毕业。他组建了自己的乐队,发了专辑,在音乐圈小有名气。他也接管了一部分家族产业,搞了点投资,赚了一笔小钱,也算是个老板了。


他在努力使自己变得更优秀,努力使自己一点点靠近Apo这束光。如今的自己,Mile觉得有能力去追求Apo了。


这几年里,Mile也变了许多,他每天去健身房,换了发型,也逐渐学会了穿搭。在外人看来,Mile的身边经常帅哥美女不断,是个典型的富家花花公子。但Mile自己清楚,他和那些人只是逢场作戏,双方都知道只是玩玩而已。Mile也从三年前那个腼腆的社恐学生,变成了个厚脸皮的社交牛逼症患者。


但这些年来,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。Mile还是钟爱他的古典乐、他的吉他、他的Vintage,还有Apo。


Mile知道他不能再等了。


他打听到Apo要去参加一个晚宴,他通过关系也混了进去。


“P'Mile!”


晚宴的人很多,Mile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,他转过头,是Apo。


没想到这次还是Apo主动打的招呼。


“好久不见啊。”Apo还是那样,笑容依旧灿烂。


“我想……”Mile这次下定了决心,表白的话已经到了嘴边。


恰在此刻,三年前那个漂亮女孩儿又跑了过来,她在Apo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,便跑开了。


原来Apo还没和他女朋友分手啊,Mile心里想着,把表白的话咽进了肚里。


“你想什么?”Apo问。


“我想包养你!”


“好啊!”Apo马上答应了。




(未完)



(终于打算写MA的故事了,纯属瞎编。下一篇会以Apo的视角写,双线叙事推进,大概是这样)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57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